龙华新闻

市、区安监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普法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1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市、区安监局联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普法宣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旨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区140余家锂电池企业600余名相关人员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


现场看到,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视频,认真领会专家讲解的锂电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点,还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龙华区锂电池企业代表通过PPT向大家分享了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经验,以自身公司发展壮大呼吁与会代表重视安全生产。


普法会上,区安监局现场解读行政处罚案例,以“5·30”锂电池起火案例和五名工作人员锒铛入狱开始说起,剖析问题、警示教育,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着力推动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以“不敢”强化“不能”、促进“不想”,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入新的动力。


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着重讲解了市政府308号令,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最新规定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增强了现场参加人员的法律知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促使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此次精准普法活动,以宣贯法律法规为契机,增强了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各企业纷纷表态,将坚持依法依规,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监管、监察,从思想源头上扼杀忽视安全的邪恶之念。(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