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康深圳员工要求涨工资 相关部门回应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6: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房租要大涨 富士康深圳员工发公开信要求涨工资》在网上跟帖不断。龙华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转发部门处置,并强化督办。收到督办通知后,区民政局、区总工会、龙华街道等部门迅速反应,立即核查情况。

就富士康深圳员工所反映的提高薪酬问题,经区民政局了解,现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130元,富士康工资结构为:基本工资2550元+加班费+绩效奖金(或绩效工资)等几大模块组成,高出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富士康集团的人事管理及薪酬制度皆有正常的职务晋升及薪酬上升渠道,且经过民主程序决议。出于员工关爱的角度,龙华区也向富士康党委人力资源总部、工会等部门反映了员工述求。此外,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隶属于深圳市工交系统基层工会,具体工会事务由深圳市工交工会直接管理,区总工会已向市总工会法律与经费审查工作部反映了该情况,将积极配合市总工会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