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父亲节 你选择说谎还是坦白?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5: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战旗)临近父亲节,大大小小的与父亲有关的视频开始在各个平台上火了起来。其中,有个名为“父亲节:坦白你对爸爸撒过的谎”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视频中,在某英语国家的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正和父亲同行的儿女,询问其可否现场向父亲讲述自己曾经撒过的谎,有人坦白了自己说去朋友家住却偷偷出去玩的经历,有人告诉父亲把他的牙刷扔进马桶的不是狗狗而是自己,最劲爆的当属有名男士对父亲坦白说自己的初吻对象其实是亲生妹妹。


该视频引发了网友们颇为开心的讨论,在哈哈哈的同时也纷纷留言写下曾经向父亲隐瞒的事情。“长椅上,一只猴子坐在了他的另一边,我悄悄摸了一下猴子的尾巴,那只猴子尖叫着抓了我爸一爪,我爸至今不知道为什么”“大概五六岁的时候,我爸给我买了个充气的大黄鸭救生圈,我用了几次之后嫌丑了。一天晚上我下楼把大黄鸭扎了几个洞,第二天装作不知道,让我爸又给我买了个船造型的救生圈”。也有网友表示没少对父亲撒谎,“我能坦白到明年父亲节”“对我爸撒的谎太多……一时还真想不起来”。


这些好笑的调侃间,还夹杂着一些暖心的评论,“说自己每天都有煮米饭炒菜,但实际上是喝牛奶吃水果蔬菜沙拉过日子”“我爸担心我的胃一直提醒我吃药不许吃辣不许吃冰,然而我经常一边在电话里说好,一边正在吃火锅。”父亲的关心和儿女善意的谎言呈现出一种迷之和谐。


每个人大概都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怕被批评将试卷藏起来,长大了怕家人担心而虚报生活状态。其实不论是曾经说谎的原因还是现在坦白的缘由,都是父爱的映射。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曾经怕挨骂而不对他说真相,现在想想,当时真幼稚,就算他知道也不会责罚我的。”父亲们不能像有读心术的超级英雄,轻易看穿你的小谎言,但他们的超能力是——不管你说了什么样的谎,永远都会无条件原谅你,并且一如既往地爱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