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安全生产大检查 督促物管整改各类问题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5: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正在排查下水道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安全隐患。


近日,区住建局针对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开展化粪池、污水池、下水道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月4日至11日,区住建局共检查了12个物业小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2人次,发现隐患点34个,隐患主要涉及装修用电不符合安全要求,消防通道不畅通等方面。工作人员已对相关物业服务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严格遵照物业管理区域安全检查表立即整改安全隐患,后期将严肃复查整改情况。


同时,区住建局抓住近期安全管理重点,正全面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全面开展化粪池、污水池、下水道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各物业服务企业须重点做好危险因素辨识及检查,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检测,配备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强化和规范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物业服务企业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一是加大住宅小区的安全巡查频次和力度,严肃复查前期检查中发现隐患的物业小区整改情况,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在6月18日至24日期间开展“建筑物管安全周”宣传工作,在小区挂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利用住宅小区内的宣传栏开展宣传活动,尤其是加大燃气使用安全、杜绝高空抛物等内容的宣传。三是要积极组织员工到安全教育场馆体验应急救护活动,参观体验深圳市现代安全实景模拟教育基地、燃气安全教育馆等体验式宣教场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魏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