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端午公交服务时间大幅延长 增加5条假日旅游专线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5: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在端午节期间,为了让市民乘专线游景点,即使玩得很晚也可以回得来,龙华交通运输局采取增开旅游专线、延长公交服务时间等措施,确保市民出得去、回得来。


部分公交车营运时间延迟至次日凌晨


据了解,2018年6月15日,全市地铁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为配合地铁延长服务时间,于上述日期适当调整龙华区部分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M352线(往大浪方向)、M365线、M300线(往平湖方向)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30。M287线(往观澜方向)、M338线(往观澜方向)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45。352线(往龙华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24:00。


另外,所有途经大浪羊台山、观澜版画基地等旅游景点和星河盛世Coco City、各地铁站、各汽车站等热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视客流情况,通过内部运力调整、适当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增开5条假日旅游专线储备运力疏运旅客


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端午节期间,龙华辖区增加5条假日旅游专线。在6月16日至10月29日期间的各周末及节假日,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公交)将在深圳北站开行3条假日专线:深圳北站-大鹏假日专线,即大鹏假日专线2号(深圳北站-新大集散中心);大鹏假日专线3号(深圳北站-大鹏所城);大鹏假日专线12号(深圳北站东广场-新大集散中心)。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抽调运力在龙华区开行1条大鹏假日专线,即大鹏假日专线6号(民治民塘路总站-新大集散中心)。6月16日至6月18日期间,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公汽)抽调2台运力开行观澜旅游假日专线(观澜古墟-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


为了及时疏运滞留旅客,该局还要求各公汽公司储备运力。端午期间,东部公交计划准备30台运力于每天早上8点之前停放在深圳北站西广场作为E11线的支援车。西部公汽结合深圳北站的客流情况视情开通5条夜班应急线路,其中包括:深圳北站至大水田村总站、深圳北站至大浪新百丽总站、深圳北站至深圳东站东广场、深圳北站至深圳书城、深圳北站至新安古城。另外,巴士集团、西部公汽于每天晚上20:00前在深圳北站周边场站储备20台运力(巴士集团5台,西部公汽15台),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保障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罗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