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台资企业服务座谈会 解决台商发展难题

编辑:彭桂红2018-06-08 13: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6月7日下午,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组织召开台资企业服务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副区长陈建民出席并发表讲话。区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台资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会长、观澜联谊会会长分别发言。参会台商代表就税收、安监、消防、教育、医疗、执法、交通、人才、文化等问题进行咨询,区有关单位对台商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一一回应,并表示会后将继续协调和跟进。


副区长陈建民感谢台商台胞对龙华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能够坚定信心,继续扎根龙华,积极参与和见证龙华的发展;二是希望区有关单位能够做好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大沟通力度,推动和谐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指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台商台胞,特别是台湾人才作出的贡献。为创造龙华区更好的营商环境,他提出了三个方向:一是要坚定信心。党的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大政策举措,在龙华的经济运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的背景下,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二是要把握机遇。希望台资企业在深圳这片沃土上把握创新的主题,积极引进创新型人才,促进深台两地经济合作,开拓思路,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三是要加强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政治高度上重视台资企业的诉求,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做好对台服务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美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