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全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拆39000平米违建

编辑:彭桂红2018-06-07 12: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土地空间不足、整备任务艰巨,制约城市发展,民治街道直面存在问题,抢抓历史机遇,坚持用改革的手段、创新的思路、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不等不靠,全力攻坚,举全街道之力抓好“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为城市发展腾出宝贵空间。6月6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一处39000平方米历史遗留永久性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

据了解,该永久性建筑位于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民治大道与民乐路交会处东南侧,于2000年前后建设,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层高6层,建筑面积达39000平方米,是一处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随着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的推进,寸土寸金的民治急需进一步盘活土地,为此,民治街道根据城市规划发展方案,积极推进该处土地整备工作。在6月6日开展全区统一执法拆除行动中,该处历史遗留永久性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拆除面积39000平方米。据悉,该处后续将进行旧改城市更新。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民治街道通过执法拆除、“两规”确权、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等多种途径,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下一步,民治街道将以深入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乘势而上,着力抓好查违执法拆除和土地整备工作,掀起新一轮查违拆违工作高潮,确保完成拓展发展空间各项“硬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马宏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