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组织专家对保障房设计进行技术认定评审

编辑:彭桂红2018-06-05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了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技术认定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会由咨询服务等专业组成了装配式建筑专家评审组,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审图单位、部品构件生产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代建单位汇报,方案内容包括项目概况、装配式建筑的设计、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包括施工总平面布置和施工计划、预制构件生产和运输、预制内墙板施工)等相关内容。经过专家评审认定,该项目实施方案技术可行,符合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现行相关要求。但该项目在套筒灌浆、装修方案等问题上需要完善,针对该问题要求项目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方案,再次给专家组各位成员审核签字,待5位专家全部确认后正式核发该项目合格意见书。


同时,区住建局为了便于项目设计单位解决问题,建立了工作微信群,方便相互之间交流。截至目前,龙华区已独立组织完成5个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技术认定专家评审会。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上塘工业区,北起佳民路、西至腾龙路、冬至龙塘二路、南邻星河传奇小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1307.10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72062.84平方米,共由3栋保障性高层住宅及2层地下室组成。该项目主要采用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体系;预制构件种类包含预制剪力墙、预制外墙、预制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预制内墙条板;模板体系为铝合金模板。(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