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工业园区负责人主体责任培训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编辑:胡安坤2018-06-05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为进一步压实工业园区主体责任,规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日前,观湖街道组织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辖区内103家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龙华区安监局长致园区、企业的“第六封信”——5个0.9相乘就是不及格,火情面前没有巧合,并通过列举近期我市发生的九起触电事故,警示园区加大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物质、基础设施、电气动态检测装置以及充电桩等硬件物质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等软件措施的成本投入。同时,安全培训讲师重点围绕国家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管理人员应当履行的职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内容作了详细分析,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悉,此次培训是观湖街道今年规范辖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管的系列措施之一。该街道今年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指导,按照“八有、十必查”原则,针对小、散、乱、污企业多和盲区多的情况,增加“查违建、查电动车违规充电、查“三小”场所、查员工宿舍、查仓库”等要求,借助第三方技术服务力量对工业园区消防、生产、职业卫生、仓储等领域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面、反复排查,指导隐患整改,并通过开展“安全守夜”、“安全清仓”、“扫边行动”等安全专项行动,和园区安全整治项目形成互补,防止出现明显安全短板,全方位维护和提高园区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