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提出以“四个加强”推进统战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6-05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民治街道调研统战工作,提出要以“四个加强”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开展。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民治街道调研统战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街道统战工作,提出要以“四个加强”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开展。


詹惠军一行实地调研了光浩国际中心的统战工作后,在民治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民治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街道统战工作情况。据了解,民治街道成立以来,对统战工作十分重视,对内建立了街道、社区统战工作网络,对外加强了与统战组织的指导与联系,加大统战楼宇试点与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投入,全面开展统战工作,并在制度建设、统战阵地建设、党组织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


“工作开展有点有面,统战组织极具潜力。”詹惠军对民治街道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街道继续深化统战工作提出“四个加强”的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引导。民治街道统战工作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促进街道与统战各阶层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统战平台优势,为打造民治特色统战品牌共同努力。二是加强统战组织内部工作建设。要致力于推动街道工商联、侨联、同乡会等统战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互相分享成功经验,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三是加强统战干部的培养。要提高统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提升实践水平,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储备。四是加强对统战工作资源的整合。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将政府资源和统战内部资源相结合,充分发掘优秀的统战代表人士,切实形成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合力。


民治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街道工商联、侨联、同乡会骨干成员,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参与了座谈。(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