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河小二”上阵监测水质 以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

编辑:杨维易2018-06-04 2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福城街道团工委紧扣团市委“河未来、益起行”中心工作,联合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在生态文明U站开展了“爱护水资源、珍惜生命之水”主题活动,通过巡河、护河、COD水质检测等系列活动,给福城河小二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质监测课。

活动当天,20名河小二们兵分六路,对福城六条河流进行取样,沿途义工们扶起倒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用捡拾工具拾起河道垃圾,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派发黑臭水体治理宣传手册,向周边村民讲解治水相关常识,以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积极营造爱水护水氛围。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河小二们采集了不同流域段的水样,他们齐聚生态文明U站进行监测学习。六条河道的水体从外观指标上来评定均属正常水体,之后我们用色列法和PH计测定了六条河道的PH值,采用溶解氧测定仪测量了水源的溶解氧,以了解水体的自净能力,获得了准确、科学的实验数据。数据显示六条河的水体PH值在6.5-9之间,溶解氧在5以上。此次活动,为河小二们解释了监测水质及水质监测中的基本指标,传播水污染治理、水质保护方面基本知识,并针对COD、氨氮、总磷、酸碱度等指标为河流健康程度打分。

据福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开展河道水质检测,监控河道水质量,便于我们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接下来我们将定期开展治水宣传、巡河护河、水质监测等活动,主动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当好治水护水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