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控烟活动 儿童化身“控烟侠”上街促控烟

编辑:彭桂红2018-06-04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执法人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控烟。


5·31世界无烟日,深圳市开展第六届千人控烟督查活动,龙华分会场在大浪商业中心举办主题为“跟着健康走,控烟手拉手”的龙华区2018年世界无烟日暨第六届千人控烟督查活动,邀请十个家庭参与控烟督查活动。主办方在这场控烟活动中还邀请十名儿童,引导他们化身“控烟侠”,参与控烟督查活动。


当天龙华区组成10个控烟督查小组,分别由区卫生监督所的卫生执法员领队,每组由3名控烟志愿者和1户亲子家庭组成。控烟小组将按预先设定的督查路线,深入餐厅、酒店、超市及电影院等禁烟场所,开展控烟督查及吸烟劝阻。小小“控烟侠”们在父母的陪同下,携带灭烟设备,以口香糖换下吸烟者的香烟,并用灭烟设备进行烟头收集,以行动倡导社区营造无烟环境。


除了场外的控烟督查外,在活动内场,主办方也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向外界传递“勇于向烟草说不”的理念。以活力充沛、积极向上的“生命之舞”作开场,向广大市民传递出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拒烟主题亲子时装秀,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把控烟、灭烟、劝阻吸烟的想法以服装展示的方式秀出来。


在活动现场义诊区,吸烟者可以现场测试肺部一氧化碳含量,以最直观方式知道烟草危害。(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棠/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