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海洋风情摄影大展在观湖展出

编辑:胡安坤2018-06-03 20: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带一路国际海洋风情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月喜)6月1日,海豚奖“深海e栈”杯“一带一路”国际海洋风情摄影大展在观湖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一楼美术馆开幕。

该摄影展由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深圳市人与自然摄影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主办,观湖街道承办。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是以海洋为主题的摄影艺术社会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的地方成员组织和国家文化部批准的“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成员。深圳市人与自然摄影协会于2013年由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摄影记者等媒体从业人员发起成立,现已成为中国摄影界的重要力量。

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国际社会带来进步,获得广泛的认可,是新时代国际社会交流的重要特征。为了记录这种变化和交流,记录这个伟大、包容、融合、进步的地球村,从“点滴影像”角度反映了“一带一路”沿线各个民族的“一衣带水”和谐关系,共建世界命运共同体,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深圳市人与自然摄影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共同发起本次“一带一路”国际海洋风情摄影展,以响应国际社会对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民族的不同风土人、经贸文化等民族特色,提升全方位的影响力。

本次展览展出的160件作品是从1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来的获奖作品,旨在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发现不同的视觉、不同的美,让更多人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继续扩大文化交流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