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危险!点蚊香不慎引发着火 整栋楼房被临时查封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出租屋二楼小作坊员工使用蚊香时,不慎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龙华警方对该栋出租屋进行调查,发现该栋出租屋存在着不少隐患,随即对其予以临时查封。

日前,大浪街道三合华侨新村A2区3栋2楼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由于人员疏散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龙华公安分局消防监管大队等部门到现场调查,发现起火的出租屋为7层居民楼,其中一楼为商铺,二楼为经营加工变压器线圈小作坊,三楼以上为居民住宅。经龙华派出所消防民警调查,初步分析火灾是小作坊员工点蚊香引起的。

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该楼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是存在“三合一”场所,二楼违规将住宅改为小作坊进行加工生产;二是小作坊内大量使用泡沫彩钢板进行分隔;三是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四是通往顶层的楼梯存在铁栅栏,影响逃生。

由于该栋出租屋房东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未履行到位,为防止次生灾害,全面整治隐患,消防民警随后对整栋出租屋予以临时查封,居住人员全部暂时搬离。

按照区消安委相关要求,5月23日,有关部门在事发楼下召开警示教育会。警示教育会要求房东加强出租物业的管理,承担起检查、消除隐患的主体责任;租住人员不要心存侥幸,自觉做好安全防范。(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