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提醒 公共场所搭建舞台需先审批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拆除违规搭建的舞台。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接到市民投诉称,清湖社区一新店开业违规搭建舞台,不仅阻碍行人通行、产生噪音,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接报后,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发现一餐饮店正在私自搭建临时舞台,面积约200平方米,舞台两侧放置着两台大型音响,舞台周边铺设数十米长红毯,把店门前的空地占得满满当当,不仅侵占了公共用地,而且音响产生的巨大噪音也影响了周围居民生活。

经询问得知,涉事商家在未取得审批情况下,利用附近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歌舞表演,进行新店开业促销活动,吸引周边人流揽客。执法人员立即制止,考虑到主办方人员不足,为了尽快拆除该处私搭舞台,防止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现场执法人员及市容巡查员立即参与拆除行动,花了一个小时将舞台拆除完毕。

据执法人员介绍,私自搭建舞台以歌舞演出的方式开展商品促销、开业酬宾活动时有发生,特别在节假日尤为严重。这种私搭舞台表演,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商业效果,但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而且舞台产生的噪音扰乱了市民生活。仅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就劝阻了多起此类行为。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商家,公共场所搭建舞台需到辖区执法队进行审批,取得合法的手续后才能开展相关活动,否则一经发现将依法拆除。(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吴静芳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