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及时整改隐患 区住建局召开夏季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3日上午,区住建局召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辖区所有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圳已经进入夏季雨季,气温逐步攀升,涉及燃气的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可能增大。燃气企业要提高警惕,克服松散,加强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燃气站点要加大自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确保燃气站点安全运行。管道燃气方面,企业要严密做好三防工作,特别是燃气管道周边有地质问题的要严密布控,实施专人盯点,并制定突发应急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进行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紧盯在建工地燃气管道安全,及时制止危及燃气管道的施工行为。未按规定签订燃气管道保护协议的工地,一律不得擅自施工。

同时,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巡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燃气用户安检力度,并提醒用户要安全使用燃气,若发现用气隐患,要积极协助落实整改。对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且不愿意配合整改的用户,要及时关停燃气,并将相关情况报相关部门备案。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钢瓶存放,及时开展入户安检和送气工培训工作;各类危及燃气管道的地质灾害问题要及时跟进整治;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做牢做实,维护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邓毅 周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