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好声音·唱响青春梦 举行劳务工歌唱比赛决赛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工一展歌喉,展现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文明风貌。

为丰富劳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福城,5月24日晚,“与你同行”——福城街道2018年关爱劳务工月系列活动之“福城好声音·唱响青春梦”第二届劳务工歌唱比赛决赛,在茜坑社区深圳市悦目光学器件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比赛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2名劳务工在这个舞台上一展歌喉,展现福城企业青工8小时之外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文明风貌,辖区400余名青工在现场热情围观。

离活动开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闻讯而来的劳务工便陆续到场,观看两会精神主题文化展、法律知识和劳务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栏,逛公益集市,早早“霸”住观看歌唱比赛的最佳位置。19点整,观众翘首以待的歌唱比赛开始,一听到熟悉的动感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就沸腾了,纷纷拍手叫好。

《高原蓝》慷慨激昂、奔放豪迈,《我热恋的故乡》融合了民族音乐与流行元素,《所有人都玩手机+夜猫》欢快又张弛有度……舞台上,12名选手用12种不同的演绎风格,展现了福城街道劳务工的风采,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沉醉其中。现场亲友团、粉丝团大声为自己喜欢的歌手加油呐喊。其中5号选手凌纪龙的吉他弹唱,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中还穿插舞蹈表演、与观众互动。

此次比赛是福城街道举办的第二届劳务工歌唱比赛,创设舞台让劳务工展示过人才艺成就自我,这仅是福城街道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的缩影。该街道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来深建设者的关爱工作,通过持续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丰富劳务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对新迁入企业表示欢迎,也希望企业员工能在福城开启职业征程、收获幸福体验。

2018年,福城街道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稳打稳扎推动劳动信访、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劳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奋力开拓创新,立足源头治理新起点,探索劳务工服务新模式。为打造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升级版”,引入专业社工为广大劳务工提供精细化服务,力求把福城建设成美好繁荣的“榕树家园”,让劳务工群众留在福城、融入福城、扎根福城,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