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启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将开展系列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4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3日,龙华区正式启动“龙华区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年内将开展系列活动。


昨日,活动现场进行中医养生操教学。

5月23日上午,龙华区卫生计生局、龙华区人民医院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仪式,正式启动“龙华区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年内将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系列推进活动,促进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同时举行了以“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通过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设置中医药知识宣传展、举行中医养生操教学表演,以及邀请居民参观体验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形式,向居民推广中医药健康理念和养生方法。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中,龙华区将依托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在年内开展11项系列活动,致力宣传中医药健康文化,营造中医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养生保健素养。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医药健康论坛、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中医义诊咨询宣传、中医经典大赛、创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立基层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创建推广名中医工作室和重点特色专科等内容。

据介绍,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2017年,龙华区完成中医诊疗157.08万人次,占全区诊疗人次的19%;在基层中医药服务方面,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的社康中心有49家,占全区社康中心的86%,社康中医处方数为162.52万,占全区社康总处方数的50.5%。可以说,龙华区中医药服务基本满足了群众在中医药诊疗、养生保健等方面的需求。(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曹洪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