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开展户籍居民再就业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23 18:54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陈锦娴)为帮助辖区户籍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或创业梦,也为了提高居民的文化素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携手街道劳动办管理办开展再就业培训进新澜活动------精品插花艺术课,本次培训有40余人参加,通过学习,让参与学习的居民又增加了一份信心和梦想。

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实效,培训课上,花艺老师为每个学员都备好了一份插花套具:剪刀、康乃馨、桔梗、非洲红玫瑰等教学需要的素材。花艺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花束的特点及注意事项之后,便开始教大家插花。花艺老师一边讲解插花步骤,一边示范。花艺讲究的是层次感,居民们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摆弄着手里的鲜花,高低有致。学会为止”真正掌握一技之长。

活动结束之后,参加培训的居民一个劲儿地欣赏着自己手中独具创意的花束,心中满是成就感。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帮助辖区40多人受益,提高其就业创业的能力,同时引导其进一步转变就业创业观念,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重新建立了自信,点燃了他们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