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收获多 民治百场文体公益培训课成果显著

编辑:彭桂红2018-05-23 11: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员们展示学习成果。

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中心)自开展百场文体公益培训课以来,历经一个多月,书法、美术、舞蹈、摄影、乒乓球、柔道、网球等各类项目的学员都取得了可喜进步,有了不小的收获。日前,记者获悉,民治百场公益课的剪纸艺术课举行成果展,调动了大家对剪纸艺术的浓郁兴趣,增强了学员的信心。

在活动现场,学员张阿姨说,“今天的课堂作业展示,不仅是对我们前几堂课所学东西的一次检阅,也增进了不同社区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员陈阿姨说,“来学剪纸的学员全部是零基础,没想到这么快都能学会基本剪法,而且还能出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这次我们展示的剪纸作品都是老师布置的、很有意义的作业,每人剪出家庭成员的生肖图形,然后统一装裱在一个大的圆形图案中,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剪纸公益课课程已过半。在已进行的五堂公益课中,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剪纸这一传统技艺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并就如何折纸、画图、裁剪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大家创作,并在创作中感受剪纸作品纹样符号、呈现方式、构图方式等体现的文化底蕴。目前,学员们对剪纸工具和材料、剪纸的表现方法、三折剪到六折剪、二方连续剪制作步骤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主办方介绍,通过本次剪纸公益培训,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居民的邻里关系,营造了睦邻、友善、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拓展了社区服务的内涵,让社区更有温度。(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