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训结合 全区百余名环保执法人员参加执法练兵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3 11: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保执法人员参加军训“大练兵”。

5月17日至22日,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在某部队驻地开展军事训练活动,来自环保水政监察大队及龙华、大浪等六个中队110多名一线环保执法人员分两批参加了此次学训结合的执法练兵活动。

在学训活动中,执法人员跟随教官认真完成了军训科目,区环水局还邀请市环保产业协会何其虎教授为执法人员上了主题为“培训工业企业环保执法现场核查要点”课程,邀请了区纪委派员到训练现场为执法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为执法人员解读廉政风险防范点及防控措施。学训活动期间,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向受训的执法人员传达了“勤、精、实、廉”四字方针,不断提升环保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学训结合“磨利剑”,素质觉悟“双提升”。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全市环保系统全面开展“利剑二号”执法专项行动的大环境下举行,当前环保监管任务重,压力大,更需要每一支队伍都精于业务、严于纪律。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为了增强龙华区环保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以训促学,锤炼意志,精心组织了此次学训活动。

区环保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学习和军训的有机结合,也是继续做好今年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利剑二号”的新开端。在以后的工作中,纪律与廉洁要保持高标准的要求,业务水平和能力要不断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程新 罗文杰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