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南山青年综合素养提升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12: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2018年“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青春,就该这Young”——龙华·南山青年综合素养提升活动在南山G-Cross跨界空间全面开展。来自两区机关和500强企业的8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素养提升活动。

此次活动由龙华团区委和南山团区委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为两区机关、企业青年提供更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辩证思维、全局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引导其更好地扎根深圳,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本次素质提升活动由破冰游戏、项目训练、互动交流三个部分组成。活动一开始,分队伍、起队名、选队长相序进行,让这些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青年彼此之间很快互动了解起来。紧接着,在培训师的带领下“风火轮”“贪吃蛇”“人形火车”等丰富有趣的破冰游戏火热开展,通过这些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破冰游戏,学员之间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整个团队。

破冰游戏结束后,就是攀岩、射箭等场馆项目的训练,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活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互动交流。学员们坐在一起围绕培训师所提的小问题快问快答,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感情。

据悉,本次综合素养提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两区机关、企业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扬战胜自我、奋勇拼搏的精神,提升了团队意识。参与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段拓展身心的历程,更是一种团队合作精神的体现,在这种团队合作中既锻炼了自己,也获得了珍贵的友谊,提高对未来生活的热情与信心,自己也将努力为深圳的发展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柴宇斌 董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