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邀请全国教学大赛冠军来校示范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12: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7日上午,龙华区小学数学教研活动暨观澜第二小学至美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观澜第二小学礼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全国数学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丁伟老师作示范引领;观澜第二小学彭戈颖老师、观澜大水坑小学毛育林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两人分别上了一节《分数除法(一)》研讨课。

丁伟老师结合自己的上课经验及他参加全国课堂教学比赛的课例视频,现身说法、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备课磨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解决办法,给现场老师很大启发。

彭戈颖老师以教材中的例题为载体,运用知识迁移、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透过涂一涂、分一分、说一说等教学环节的设计,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分数除法的意义,从而建立分数除法的计算方法。毛育林老师的课用创设情境、数形结合、联系实际,以及利用图形、语言、算式等方式来解决分数除法的问题。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同课异构、集体教研的形式来进行教学研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数学教育教学盛宴。(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邓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