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11: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全面扩大人民调解影响力,加大宣传人民调解的便民、快捷、高效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对调解工作的认知,更好地引导人民群众利用人民调解力量解决矛盾纠纷,日前,观澜司法所联同社区工作站、人民调解员和律师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为盛百货广场开展了“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观澜司法所为此次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设置律师咨询点解答群众在矛盾纠纷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设置法律宣讲点向群众宣讲人民调解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设置法律小游戏增加群众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并安排调解员为群众解说申请人民调解的程序。活动全面、系统地向群众宣传了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运作机制及调解程序,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人民调解工作利民便民,是为人民服务的一大实事,并表示支持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统计,本次“人民调解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共派发《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共2300本,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有效增强了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同。(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