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完成今年首个城中村整治工程 新围村旧貌换新颜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11: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本破烂不堪、污水横流的水泥路变成了宽敞整洁的柏油路;以前黄土裸露的人行道,如今铺上了光亮洁净的大理石,而且种上了漂亮的景观树;过去乱拉乱接、纵横交错的电线网线,现在全部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经过规范化处理变得井然有序;焕然一新的公厕、停车场、下水道井盖等公共设施,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及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18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新围“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完工,据悉,这是该街道今年完成的第一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得到市民群众的大力点赞。

据了解,黎光社区新围村与东莞市塘厦镇交界,是观澜街道的老旧“城中村”,此前由于排水不畅、没有停车场、地面标线不清、电线乱拉乱接等原因,造成此处市容环境“脏乱差”,市民出行非常不便,市民居住环境水平不佳。去年10月,观澜街道将该村纳入“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投资1976万元对其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今年5月18日顺利完成了所有整治任务,令城市品质得到大大提升。

据了解,目前观澜街道制定并印发了《观澜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根据该方案,观澜街道将分步骤逐渐完成辖区内72个“城中村”的综合治理工程,其中2018年完成29个、2019年完成29个、2020年完成14个。

该街道目前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正积极组织协调各社区、各单位按照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实施细则,从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等十个方面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程,全面改善观澜街道“城中村”安全质量、环境品质、配套设施和管理水平,实现特区一体化、均衡化发展,打造整洁、美丽、文明城市环境。目前,观澜辖区库坑新围新村、桂香庙溪新村、桂香企坪新村、桂香蚌岭新村、新澜大布巷村、桂花贵湖塘老村等“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朱兆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