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电动车司机违规还企图行贿 龙华铁骑依法查扣车辆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11: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1日上午,一辆电动车因违规被龙华交警大队的铁骑拦下,当事人拒不配合执法,还拿出现金企图贿赂执法人员,但终究没能逃脱车辆被查扣的处理结果。

当天上午10时许,龙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郑宝金带着铁骑一组的队员们在龙华区和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执勤。在依法对一违规电动车进行查处时,车主得知自己所驾驶的违规车辆将被查扣,随即进行反抗,不配合铁骑执法。在反抗无效后,车主向铁骑表示“可以用钱解决问题”,希望几位在场的交警能收下他的现金并放弃执法,并掏出人民币强行塞给铁骑队员卢志辉。

卢志辉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以严厉的态度拒绝当事人的提议,并呼叫队员朱学金和杨旭彬支援,共同将当事人控制住。随后,郑宝金对违规车主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查扣其带篷电动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涉摩涉电交通事故,龙华交警大队于近期开展“BD37”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超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