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锲而不舍,龙华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在逃人员

编辑:胡安坤2018-05-22 10: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一男子罗某终日无所事事,流窜到深圳观澜干起盗窃电动车的不法行当。事情败露后,罗某秘密潜回贵州老家躲藏,妄图逃避警方打击。然而龙华警方锲而不舍、觅线追踪,与贵州警方协同作战,终于将其缉拿归案。

去年5月份,深圳龙华区观澜街道辖区内发生多起电单车被盗案件。这一系列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重视,观澜派出所通过连续走访调查,掌握到了作案人员的活动规律和藏身之处,并在11月下旬将其中一名嫌疑人骆某抓获,但另一名同伙罗某潜逃,不知所踪。

为了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观澜派出所紧盯案件不放,由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公安局来该所挂职锻炼的廖新科副所长带队对案件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和追捕工作。通过反复深入的摸排调查,廖新科掌握到罗某在贵州老家躲藏的线索。他立即带领民警千里跋涉赶到贵州蹲守布控,在贵州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于5月1日成功将嫌疑人罗某(男,39岁)抓获并于近日顺利押解回深。

经审讯,罗某对去年5月份以来单独或伙同骆某盗窃单车6部和电动车5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罗某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