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龙华街道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

编辑:彭桂红2018-05-21 1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学生们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有关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和预防工作,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5月21日,龙华区禁毒办、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油松社区工作站、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在展华实验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禁毒知识抢答。

活动中,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莫滨瑞警官通过PPT现场讲解五个部分的内容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常见的毒品及危害、识破毒品8大伪装、认清毒贩9大陷阱、远离毒品4大法则。授课中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座现场与学生互动热烈,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莫警官在学生们掌握了禁毒的基础知识后,通过毒品知识抢答“你知道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关于青少年防毒拒毒,我们能怎么做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让学生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再次总结今天的学习内容,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民警莫滨瑞警官授课中。

此活动参加人员为初二、高一年级的学生,共计400余人,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宣教活动,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