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化星火”送传统文化艺术进社区 赢得市民欢迎

编辑:彭桂红2018-05-21 16: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开心地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5月19日,受龙华区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开展的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民治街道民新社区,项鑫、黄山、黄吉肃、张业平等几位知名书画艺术家和罗晓芳等剪纸艺术家来到碧水龙庭小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分享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增强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当天下午,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几位艺术家还是按照既定计划提笔上阵,写字的写字,作画的作画,剪纸的剪纸,十分投入。“老师,你这个字写得太好了。我也很喜欢书法,正在练字,今天现场观摩你书写,收获很大。”活动刚刚开始,一群热爱传统艺术的市民群众就围了过来,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里,不断有市民向老师讨教绘画、书法技巧。一些小朋友则在剪纸艺术家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习起剪纸来。

“绘画、书法和剪纸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爱传统文化了,举办这种传统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现场展示现场教学,不仅可以提升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还可以让人学到实实在在的东西。”书法爱好者陈先生表示,希望政府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多地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市民群众家门口。“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们很愿意参加这种公益活动,不但可以体现我们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社会价值,也可以引导更多市民来了解、关注和学习传统文化,很有社会意义。”参加活动的书法家黄吉肃如是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