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春庆五四 团区委举办“五四”青年文化月专题团课

编辑:彭桂红2018-05-21 16: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青年团干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近日,团区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品质”专题团课活动。

课程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茅根红主讲。宣讲中,茅根红教授以党的十九大开幕主题为切入,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解读。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茅教授从“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深厚底蕴,强烈自信”“世界眼光、自觉担当”“主题鲜明、扎实奋斗”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宣讲历时两个半小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赢得现场青年团干阵阵掌声。此次专题团课是团区委“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团区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团区委始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共青团一切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广大青年团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他们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也将为龙华区今后各项团工作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全区机关、街道、社区青年团干代表6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董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