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8名污染源普查员今日“上岗” 开展入户调查

编辑:彭桂红2018-05-21 16: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7日至18日上午,龙华区先后举办两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动员及培训会,共208名调查人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成功选聘为龙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

此次培训由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两位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对深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的解读,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表填报说明、污染源坐标获取方法、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选聘及管理,以及入户普查工作技巧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在85分以上的调查人员才可选聘,否则需要再次重考或不得参与入户调查工作。

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强调,通过入户清查,建立全区污染源底册及污染源分布地图,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不缺不漏,按进度完成普查清查任务;三是确保质量,保障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

最后,区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还提醒各位普查员在入户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与被调查企业发生冲突;要注意工作纪律,不得泄漏被调查企业的信息,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企业开展与普查无关的业务往来。

据悉,208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将于2018年5月21日全面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将佩戴广东省污普办统一核发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员证前往工业企业开展入户调查。各企业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市人居环境委—网上办事-信息查询”及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官方网站验证普查员身份信息。各工业企业及工业园区需配合调查,填报污染源普查清查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高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