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观湖街道组建首支女子龙舟队

编辑:胡安坤2018-05-21 11: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骆德妃)“咚!咚!咚!……”随着鼓手有节奏地敲打着大鼓,20多名“辣妈”头顶烈日奋力挥桨击水,飞驰的龙舟,乘风破浪急速前行。5月20日,在这个全民集体秀恩爱的特殊日子,记者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训练现场看到,观湖街道首支女子龙舟队——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的队员们却在此飞桨斩浪,积极备战观澜河国际龙舟赛。

据了解,观湖街道共募集了12支队伍参加今年的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有7支队伍参加过2017年度的龙舟赛,其余5支队伍首次参加比赛,其中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是观湖首支女子龙舟队。

“以前龙舟赛我们只能充当‘看客’,这次街道办说我们也可以组建一支女子龙舟队参赛时,大家都很兴奋,报名热情很高,不到三个小时,报名参加的人数已有三四十人。第一次有机会参与龙舟竞技,并能展示我们女子龙舟队员的精神风貌,太好了。”曾玥琼是一名外企管理人员,也是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的忠实粉丝,此次她作为鹭湖女子龙舟队的领队,谈起队伍的组建内心一直很激动,并给队伍取了个很有个性的名字“欢乐女子”队。据了解,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由鹭湖社区26名70后、80后、90后“辣妈”组成,队员中既有职场高管、行业精英、公司领袖,也有家庭主妇、自由职业者,没有一个队员有划龙舟的经验,大家参加龙舟赛一是因为喜欢,同样也是为挑战自我,展示观湖“娘子军”的风采。

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学习划龙舟,训练先从最基础的划龙舟理论知识出发,经过理论知识普及,到坐姿、队服穿着、握浆姿势、划水、击鼓、舵手的掌舵要领、喊号等训练,现在女子龙舟队已经可以下水水进行实操训练。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她们还自行制作了一张训练出勤表及日常训练计划,监督每个队员出勤培训次数,为终极比赛做精心的准备。

当天的训练结束后,曾玥琼在训练日记中写道:“520,属于鹭湖女子龙舟队的美好时光!良辰吉日,一众佳人,换上劲装,争上兰舟英姿飒爽,于鹭湖之上碧波之中,豪情万丈兮舞凤楫,激浆如飞兮竞龙舟,香汗如雨兮,俏脸竞放光。巾帼不让须眉者,唯鹭湖凤之舟也!”让我们共同期待,观澜河国际龙舟赛上,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的精彩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