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以考促改 19家单位迎生态文明建设考核

编辑:彭桂红2018-05-21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评审团对19家考核单位进行评审。

5月17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环保专家等20人组成的评审团对19家考核单位进行评审。区领导刘蕾、刘大岭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住房和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和观湖街道办、民治街道办、龙华街道办、大浪街道办、福城街道办、观澜街道办等11个重点考核单位逐一作现场陈述,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经济促进局、教育局、财政局、建筑工务局、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龙华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等8个一般单位由评委根据实绩报告进行书面评审。经过“比拼”,大浪街道办、民治街道办、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位列前三。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领导力与执行力,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融汇贯通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个方面、领域和环节,推动龙华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切实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一盘棋。生态文明建设既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综合管理,更需要落实各方责任,按照目标进度和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切实用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手段。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助推器”作用,形成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见实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针对考核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切实做到以考促改,最终健全区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副区长刘大岭表示,要精准发力,力争2018年的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会后各部门全面梳理今年的考核任务,深入分析今年的考核结果,找出重点难点问题,并花大力气解决,切实推进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的完成。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办公室要加强和市考核办的紧密对接,及时掌握考核指标的变化,各单位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工作,确保今年市对区的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刘大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有关领导要对报送信息把关,指派专人按时报送,确保信息质量满足工作需要。区考核办要将各责任单位在考核工作中的绩效和表现客观全面地反映在考核结果上,并按程序及时报送组织部门运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唐亚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