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反邪教教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编辑:彭桂红2018-05-18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邹艳梅)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对邪教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区分宗教与邪教的能力,做到真正远离邪教。近日,龙华街道反邪教教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伟民小学拉开帷幕,联合龙园社区工作站走进伟民小学开展以“反邪教,净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反邪教教育宣传图文结合反邪教教育视频的播放生动地告诉学生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组织形式有哪些、邪教的危害性是什么、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为加深学生们对反邪教教育宣传知识的印象,工作人员还设置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环节来增加同学们对反邪教教育宣传的参与感。

活动结束时,学校校长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反邪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提高了师生们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如此具有教育意义的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学校将通过班会、家长会传导给全校的师生及家长,让学校带动家庭营造浓厚的“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反对邪教”的育人氛围,为孩子们制造一个健康成长的无邪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