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优化党风政风 区委教育工委举办巡察专题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8-05-18 12: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6日下午,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了迎接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公务员、教科院在编人员,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各公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副校长和中层干部600余人参会。

会上,区纪委常委詹星耀结合巡察工作,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作动员讲话,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谌叶春主持会议并部署了迎接区委巡察工作。据悉,区委教育工委将在两年内完成对本系统所有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督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为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组织保障。

讲座中,詹星耀介绍了党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完善发展的历程,解读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新思想、新特点,普及了巡视巡察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流程与方法等。他还结合龙华区委巡察组前两轮工作,针对性地指出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比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严不力,以及部分领导干部规矩和纪律观念不强等。

王玉玺指出,这次区委第三轮巡察,既是对教育系统进行“全面检阅”,也是对教育系统作“政治体检”,更是一次专家式“综合会诊”。他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检查,坦然接受“政治体检”,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提高党建水平与能力,构建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助力龙华教育转型升级、内涵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马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