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龙华公安为生命开道,3岁男童转危为安

编辑:胡安坤2018-05-18 0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民服务,替民解忧。

心急如焚的一家人赶到了医院。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5月15日17时40分许,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李燕京、阚伟林和新疆挂职锻炼民警鲁寿强在龙华军龙医院刚做完检验工作,正准备驾驶警车到事发现场勘验。这时,黄女士怀抱小孩来到警车前焦急求助,称小孩鼻子流血已一个多小时仍无法止住,因病情紧急医院建议其带小孩到市儿童医院治疗。但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打车去市儿童医院时间肯定会花很长时间,她担心小孩有生命危险,于是看到警察就赶紧上前求助。

此时女士怀中的小孩非常虚弱,鼻血还不时流出来。因有工作任务在身,民警李燕京当即电话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表示全力支持,当即安排民警李燕京、鲁寿强负责将小孩安全送到儿童医院,同时协调派出所警车安排民警阚伟林继续勘查现场。

警车化身救护车。

晚高峰时段,道路异常拥堵。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李燕京驾驶着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快速驶向市儿童医院。“有紧急情况,请车辆靠边……”李燕京不时用车载扩音器向前方车辆通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从应急车道穿过了异常拥堵的梅观高速华为段、坂田段;当到达梅林关口时,小孩身体变得非常虚弱,鲁寿强依据自己丰富的法医工作经验,果断告诉女士不能让小孩睡着,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他还热心地向孩子讲述自己在新疆的新奇故事。

当警车到达彩田路北环高架桥时道路时,前方再次出现大拥堵,小孩再次出现昏睡,鲁寿强在副驾驶配合李燕京鸣笛,前方车辆见警车鸣笛也主动避让,一条生命通道由此打开。

在晚高峰车辆拥堵的情况下,原本要90分钟的车程最终只用了40分钟。

到达市儿童医院后,李燕京二话不说抱起小孩直奔急诊科,小男孩也得到及时救治。看到小孩已无大碍,李燕京和鲁寿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们悄悄地离开了医院,开着警车继续奔赴下一个案发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