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奋战200天,坚决打赢水源保护区拆违攻坚战

编辑:胡安坤2018-05-18 07: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稳妥处置好茜坑水库相关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事关数百万人的饮用水供水安全,也是群众关心的一项民心工程。

龙华区召开2018年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潘婷 赖志豪)5月17日,龙华区在大浪街道市民公园召开2018年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强调,做好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是中央、省、市下达的硬任务,是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区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坚决圆满完成好既定任务。龙华区领导刘蕾、马里、井亦军、刘大岭出席动员大会。

茜坑水库作为龙华乃至我市的“大水缸”,稳妥处置好相关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事关数百万人的饮用水供水安全,也是群众关心的一项民心工程。按照有关工作安排,2018年涉及清理处置的茜坑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共149栋。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清理处置攻坚工作的全面展开。

“1+1”双指挥部领导集全区精干力量压向一线

据了解,为加强工作推进,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深入研究部署,区委区政府制订了专门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总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双指挥部,并下设“6+4”共十个工作组,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担任总指挥长,另有7名区领导任副总指挥长。同时,龙华区组织部门启动专项工作机制,在全区范围选派精兵强将力量全脱产参与此次清理处置工作,重视程度、投入力量前所未有。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

为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龙华区委专门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下设一个临时党总支和3个临时党支部,其中清退谈判临时党总支下设15个临时党支部。同时,精心组建处级、科级干部组成15支共45人的党员干部突击队,重点参与本次清理处置工作最关键的环节。

陈清在动员大会上指出,清理处置要坚持围绕“用好政策、刚柔并济、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原则,多措并举,强势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硬任务。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态度坚决,依法依规强势推进,集中力量攻破重点难点;二是要细致工作,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赢得广泛理解支持;三是要统筹有力,注重发挥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快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清理处置工作。

记者现场看到,龙华区各有关单位、总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现场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区委区政府专门选派的党员干部突击队全体队员现场集结待命,龙华区有关重点工作部门及现场工作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态度坚决的表态发言。这次动员会同时也是誓师大会,吹响了清理处置攻坚工作的冲锋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