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心理大讲堂 居民纷纷感慨受益多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10:1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生活节奏加快,市民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日前,民治街道社区心理大讲堂第二期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课,吸引不少居民来学习心理学常识。

据悉,心理大讲堂面向民治街道辖区居民授课,计划通过16节系统性的公益课程,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以浅显、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传授给社区居民,帮助居民在工作生活中运用心理学智慧,幸福生活。当天,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资深心理咨询师、讲师谭启燕老师围绕“心理与健康”主题开讲,吸引了八十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居民们纷纷反馈课程实用,希望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帮助自己和家人提升幸福感,更好地应对压力。

记者了解到,由民治妇联主办的“心理学普及风暴——社区心理大讲堂”自2017年在民强社区试点开展后,广受居民好评。今年以来,民治妇联将该活动推广至全街道,惠及辖区更多居民。该活动不仅仅是教授心理学知识,也希望推动社区居民的团体自助与互助。同时,向居民宣传公益心理服务资源,鼓励居民遇到心理困境时及时求助。(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