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烘烤感恩味 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特色亲子计划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子女感恩情怀,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厨房育儿计划项目的系列活动之“感恩的味道”。本次活动是在母亲节期间,为社区的母亲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亲子同乐平台,在制作蛋糕的同时,孩子给母亲送上了节日的祝福。20对家庭积极参与,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准备好了活动所需材料,亲子们围着桌子转来转去,不时研究着桌面琳琅满目的道具。在新澜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成员分成了五个小组进行,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各小组成员熟悉了制作过程中所需的食材、设备和工具,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各组妈妈和孩子们个个手套帽子厨师服佩戴整齐,“全副武装”,一步一步开始自己的创作。看着家长引导着小孩子帮忙筛粉、搅拌,碰到复杂的步骤就由家长与孩子两两合作完成,增加亲子间的互动,活动现场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渐渐地弥漫着浓厚的蛋糕香味。在等待烘烤的过程,孩子们还制作了母亲节卡片,打算把卡片和蛋糕一起送给妈妈,表达母亲节的祝福。制作的蛋糕虽朴实无华,却充满孩子们的童真与感恩,同时也拉近孩子和家长的距离,增进感恩情怀和亲子关系。

该项目是由龙华区妇女儿童特色项目资助,龙华区妇联主办,观澜妇联、新澜社区妇联承办,依托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