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上芬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让孩子不沉迷手游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五花八门的手机游戏正在“侵占”更多孩子的时间,家长忧心孩子上瘾影响学习,孩子苦恼家长强硬控制,缺少娱乐时间,不少家庭因此闹出矛盾,有了心结。由龙华区妇联资助,上芬社区妇联、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儿之家联合举办的“远离手游之瘾呵护儿童健康成长”项目,通过开展为期六周的儿童身体素质拓展活动,让孩子走出家门,爱上运动,不做低头族。

为了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身体,上芬社区的孩子们开始了跆拳道训练,从零学起,这过程可还真不容易。跑步、练韧带、下劈腿、横踢腿……孩子们起初练得连连喊苦,但在教练和家长的鼓励下克服困难。活动中有一个五岁半的小女孩,与其他小朋友相比,她无论是体力还是耐力都相对较弱,第一节课上不到10分钟就开始痛哭。但大家觉得她会放弃时,她却坚持了下来,比其他小伙伴付出更多的时间,调整动作、步伐,增强体力耐力。她的坚持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成为班上的“小明星”。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社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阅读分享会、身体素质拓展等,为孩子们打造更多平台,丰富生活,培养爱好,走出小小的手机屏幕,到游戏外的世界收获更多精彩体验。

上芬社区打造平台,丰富孩子课余生活,远离手游之瘾。(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