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部署落实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处置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6日,大浪街道召开涉众型金融风险排查工作会议,周密部署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处置工作,为促进辖区各类金融业态健康发展,防范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建立健全街道金融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定调布局。

会议对《大浪街道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处置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按照“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的工作原则,成立专项排查处置领导小组,深入推进辖区金融风险重点场所、重点企业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防范网络借贷、投资理财、私募股权、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经济金融风险。

据悉,此次专项排查处置工作从4月30日开始,排查对象集中在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在大浪辖区的涉众型、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采取“重点检查”和“日常监控”相结合的排查方法,分领域、分阶段、分小组推进。按照“属地原则”,在大浪派出所和龙华派出所的牵头下,联合市监所、综治办、经济服务科等各成员单位,在7个社区工作站分别成立检查小组,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公司等多方力量,对辖区存在金融风险的企业制定排查计划,开展排查工作,并于每周向领导小组及时报送检查周报。

此外,还将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依托媒体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金融风险排查专项宣传,让宣教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通过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排查处置工作,维护辖区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