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和睦街灯光闪烁“璀璨星空” 观湖再添6处特色景观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和睦街灯光夜景效果图。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流光溢彩观澜河,火树银花不夜天”……想必大家对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观湖段)今年年初首次试灯的惊艳记忆犹新,如今,披上“梦幻彩衣”的观澜河,已成为观湖夜景新名片。记者从5月16日召开的观湖街道景观节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市民今后在观湖将看到更多这样的美景。目前,观湖街道正有序推进和睦街灯光提升工程等6项类似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的特色景观项目建设,加速打造现代城市风貌精品,展示“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的独特魅力。

今年,观湖街道以争当品质提升尖兵,打造现代城市风貌精品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街道办通过组建专家团队,以现代、活力、创新为主基调,制定实施街道城市风貌提升规划,对标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标准,突出时尚品位和设计感,从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激发人文活力入手,加快推进辖区主干道、重要片区城市风貌提升,高档次实施“示范路”“样板街”“花漾街区”等一批景观提升示范项目,使城市更有现代气息、更具品质和活力。

此次推进的特色景观项目包括和睦街灯光提升工程、上围艺术村后山公园、松元派出所周边景观提升、景田路(花卉大道)工程等共6项。其中和睦街灯光提升工程项目主要是对广场沿河路、和睦二街、和睦三街周边区域,以及以观澜中心花园为主的沿街立面、地面、局部园林区域,进行夜景亮化设计与深化。

目前,观湖街道已完成和睦二街、三街“样板商业特色街”的整体改造,通过将传统古镇元素融合现代表现手法,延续客家民俗风情,实现“古今合一”,把整个片区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街区,创建一个区域性民俗文化地标。此次实施的和睦街灯光提升工程,通过吸纳了国际流行的灯光科幻元素,充分融合景观节点周边环境,打造“璀璨星空”等风格特色鲜明的夜景灯光,创造出一个独具魅力、浪漫时尚的光影艺术天堂,进一步提升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的档次、格调,为观湖再添一处特色景观。(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