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乳胶漆“染”白路面 观湖处置一起路面油漆污染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5日上午,一运输乳胶漆车辆在环观南路大和路口,因油漆桶捆绑不严实,刹车时油漆桶不慎滚落破裂,造成环观南路大和路口将近200米路面受白色乳胶漆污染。接报后,观湖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执法队、环保、交警、安监、市政等部门到现场处置,及时消除路面污染。

当天上午,观湖执法队片区城管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环观南路大和路口发生一起乳胶漆污染路面事件。事情发生后,网格员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信息,观湖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执法队、环保、交警、安监、市政等部门到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由于运输乳胶漆车辆油漆桶捆绑不严,刹车时油漆桶不慎滚落破裂,乳胶漆撒漏路面造成严重污染。污染事件影响三条车道通行,导致环观南路大和天桥路口行车缓慢。乳胶漆污染路面后经烈日暴晒,散发刺鼻气味,过往行人捂着鼻子快速通过。

随后,冲洗水车和清扫车被调集至现场清理路面,为避免污染物流入下水道造成二次污染,相关部门先采用吸附方式进行初步处理,同时观湖环保所启动应急措施,立即抽调东江环保应急队伍,对路面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上午11点,经过多个部门现场联动清理作业,被污染路面已全部清理冲洗干净,及时恢复了交通畅通。(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董迎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