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落实“五个一律” 区安监局执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安监局针对全区火灾事故隐患多发区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检查12家工业园,查封63家企业。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工业园区及高危工艺企业,主要排查和整治消防设施不足、消防通道堵塞和安全出口不足等火灾事故隐患,全面排查泡沫彩钢板、室内停放电动车等违规现象,全面禁止生产、仓储、办公和住宿“多合一”现象。

另悉,此次行动中各行动小组执法人员严格执行上限执法,并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第一,若发现存在生产车间、仓储、办公、员工宿舍合用,未用实体墙进行有效防火分隔,存在“二合一”“三合一”现象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第二,若发现存在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的,一律责令拆除;第三,若发现存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足问题的,一律依法予以查封;第四,若发现存在建筑内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问题的,一律责令清理;第五,若发现存在外墙门窗上设置铁栅栏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未按规定开启应急逃生口问题的,一律责令拆除。(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