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及时修剪过密枝叶 避免遮挡交通指示牌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人修剪行道树过密枝叶。

近期,龙华街道安排绿化工作人员集中对人民路、东环一路等道路两侧行道树进行修剪,避免枝叶过于茂密遮挡交通指示牌、影响沿路住户采光。

近来气温不断升高,树木从休眠期进入生长期,茂盛的枝叶虽然能为行人提供一处纳凉之地,但枝叶过于茂盛,反而容易遮挡交通指示牌,也可能给沿路商铺、住户带来采光问题,生长过低的树枝还容易划伤过往市民,在遇到台风暴雨天气时,枯死的树枝容易折断并砸伤行人、划损车辆。

为此,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安排绿化工作人员通过剪除密生枝、病虫枝及枯枝,使树冠分布均匀,提升道路两侧行道树的景观效果,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树木抵抗台风能力。同时,通过修剪行道树也可保持机动车道视线清晰、标志醒目,保障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为保证道路畅通和环境整洁,绿化人员及时将剪除的树枝进行清理,确保不阻碍过往行人通行。

据介绍,行道树作为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不仅具有防尘、降温作用,更有消除噪音、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以及涵养水源的重要作用。不过,龙华街道相关部门提醒,如发现店铺或住宅附近的行道树生长过于茂盛,有遮挡光线、影响通风和经营现象,切勿擅自砍伐树木,应及时联系街道市政部门安排专人处理。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私自砍伐树木,经现场实地查看评估后,执法部门会结合相关条例给予一定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