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惠企政策宣讲 建立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平台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搭建银行和企业的沟通平台,深化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助推龙华区实体经济发展,昨日下午,龙华区惠企政策宣讲暨银企交流会在银星科技园举行。

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交流会并致辞。马里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产业发展,通过抓载体建设、抓政策扶持、抓市场环境,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营商氛围。

马里认为,银企交流会是政府畅通沟通渠道,促进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整合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是第二次银企对接会,希望通过该活动的持续开展,促进银企携手共进,缓解融资难题,逐步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催化、促进和指引作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龙华区开展各项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昨日的交流会上,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区内金融业产业政策以及其他产融结合的惠企政策。深圳市金融办深圳金服运营方,也为大家介绍了着力于缓解融资难等问题而推出的“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具体情况。深圳市中小担集团、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四家金融机构介绍了其普惠金融产品。

会场外,光大、民生、浙商等20多家金融机构在银星科技园的大堂搭建了一个“金融超市”,派出专业人员坐镇其中,为大家针对自身金融惠企产品进行讲解,进一步促进了银企之间的深入交流。企业可以一次性和多家金融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惠企政策的同时咨询金融产品,这种形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区经促局也表示,后期计划将银企对接会每季度开展一次,方便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建立更深层联系。(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陈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