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再拆5栋永久建筑 轨道交通4号线征地拆迁“提速”

编辑:卢东勃2018-05-15 16: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再拆轨道交通四号线毕恭红线范围内5栋建筑。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 继5月10日,观湖街道拆除市轨道交通4号线(观湖段)松元厦站、观澜站涉及征拆范围内的7栋建筑物进行拆除之后,5月15日,观湖街道持续发力,加快市轨道交通4号线(观湖段)征地拆迁速度,再次拆除松元厦站征拆红线范围内5栋永久性建筑物,建筑面积共计约3600平方米。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为保证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观湖街道周密部署拆除前各项准备工作,妥善做好拆除现场周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行动安全有序进行。拆除过程中,市政服务中心安排洒水车对拆除建筑物进行洒水降尘,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悉,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是市、区重点轨道工程,由既有龙华线清湖站引出,沿观澜大道敷设,到达牛湖站。其中,在观湖辖区轨道路线长约2.6公里,设有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停车场及配套道路。其中涉及松元厦站需征拆建筑物46栋,总建筑面积约21900平方米,涉及观澜站需征拆建筑物15栋,总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

为确保辖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观湖党工委、办事处明确将这些重大项目的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在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等重点项目现场设立了工作组,做到征地拆迁项目在哪里,工作组办公室地点就设在哪里,一线调度,一线指挥。观湖街道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凡是涉及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问题,都在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推动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在短时间内接连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松元厦站已完成建筑物征收34栋,面积17500万平方米,观澜站15栋建筑已全部完成征收,正加快推进清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