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水围社区举行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编辑:卢东勃2018-05-15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给妈妈一个吻


妈妈,我爱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车柳云) 5月12日下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在龙华区妇联资助下,由水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为水围辖区亲子家庭举办了一场以感恩、祝福、娱乐、运动为一体的亲子游园活动,共吸引了40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游园活动的形式,增进亲子关系,让小朋友们用别样的方式表达其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据悉,该活动针对6-15岁儿童及其母亲设计,为了让妈妈和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母亲节活动,还能在体验过程中增进了解、让感情升温,帮助孩子表达最真的祝福。本活动特设置了4个寓意丰富的活动项目,包括“我是一名妈妈”、“两人三足齐运球”、“我是小小领路人”、“家庭密码薄”、“最棒亲子秀”等。其中,“我是一名妈妈”环节让孩子装扮成孕妇,一路弯腰拾东西,帮妈妈穿鞋,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艰辛,从而感受到母亲伟大,感恩母亲。在这环节中,小孩子们感触良多,郭可莹小朋友在社工采访中说到:“原来妈妈在怀孕我们的时候,是这么辛苦的,我以后要对妈妈更好一点。”而“我是小小领路人”的游戏环节中,考验着妈妈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配合与默契,信任与被信任。邓秀娟说到,这个亲子游戏非常考验我对孩子的信任,当我被蒙上眼睛,真的有点害怕,但是我儿子在我耳边说妈妈别怕,我们可以一起完成这任务的。我很信任我儿子,很棒,最终我们以60s的成绩完成该任务。”

最后在“最棒亲子秀”活动环节是让孩子说一句祝福语,或者给妈妈一个吻,以此表达对妈妈的祝福和感激。当自己的小孩给出妈妈一个吻的时候,妈妈的脸上都是洋溢着无限的幸福笑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