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集中拆除10000平方米多处违建

编辑:卢东勃2018-05-15 15: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江曦 王锋)5月15日上午,顶着三十摄氏度的烈日高温,观澜街道查违办联合安监、消防、水务、公安等部门组成近百人执法队伍,同时行动,分别对桂香社区樟企路企坪公园对面历史遗存废品收购站内违法建筑、大富社区泗黎路135号临时建筑、凹背村3号永久性建筑共约10000平方米实施强制拆除。

根据废品收购站内违法建筑拆除行动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处违法建筑所处区域占地建设行为由来已久,整片区面积约2万平方米。由当地社区股份公司、原村民和外来人员为谋取私利在此建设砂石厂和废品收购站。违建铁皮房材料低劣,成本廉价,结构稀松,废品乱堆乱放。砂石厂内部散落布置集装箱,违规住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发现,该片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现象比较典型,因此决定对其进行集中整治。在2018年3月底到5月初期间,观澜街道分管查违工作领导王鹏翥同志、执法队队长钟育辉同志等相关负责人带队多次到桂香社区询问具体情况,讲政策、进行耐心劝导,街道查违办向片区的“违建”相对人进行传达,告知相对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

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观澜街道在5月初对砂石厂和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全面清退。一是清退生产经营人员;二是清理堆放的垃圾废品集装箱;三是断水断电。同时,按照“行动快、力度大、全覆盖”的要求,结合裸土覆绿工作,对部分清理出的空地进行先行覆绿,防止回潮。

此次拆除行动经过多次的排查摸底、现场走访、思想动员、政策讲解,巩固了前期工作成果,拆除行动当天,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该片区最后遗留的废品收购站0.45万平米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同时,大富社区泗黎路135号临时建筑、凹背村3号永久性建筑拆除行动也在有序进行。上述建筑物于当天全部拆除完毕。

今年以来,按照市、区清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要求,观澜街道坚决落实“控新增、减存量”的总体部署,持续加大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力度,全力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辖区违法建设204处,总面积达160000余平方米,及时遏制了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有效保障了观澜辖区城市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