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夜查 收缴大批餐厨垃圾

编辑:彭桂红2018-05-15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深夜查获餐厨垃圾。

5月13日凌晨,龙华街道执法队根据环保部门线索,在东吴工业园附近查处一宗私倒餐厨垃圾(潲水油)行为,共收缴餐厨垃圾1.73吨。

当天凌晨一点半,东吴工业园附近,夜色中驶来一辆满载潲水桶的蓝色卡车,驾车男子不时四处张望。蹲守在此的龙华街道执法人员见状立即采取行动,当场拦下卡车。经查,车上有数个装满餐厨垃圾的大桶。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对非法运送餐厨垃圾的车辆进行暂扣,并与环保部门一起清运餐厨垃圾至指定点。

据了解,一些经营者不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为掩人耳目,经常在深夜至清晨时段将餐厨垃圾(潲水油)运送至偏僻工业区私自倾倒。此种违法行为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而且会导致蚊蝇鼠虫大量繁殖,成为疾病流传的主要媒介,危害人体健康。为做好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工作,龙华街道执法队一方面从源头发力,联合区餐厨垃圾收运企业整顿餐饮商户,配备餐厨垃圾回收桶,督促商户做好垃圾分类;另一方面加大常态化管控力度,采取蹲点值守、设卡检查、重点监管等措施,遏制违规处置餐厨垃圾现象。(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文/图)


相关新闻